美国留学选课制度你了解吗

  一、选课时间方面
  美国留学大学一般是在一个学期的后半段时间开始进行下一个学期的选课,也就是距离学期结束前的3或第4周。学校会在这个时间段依次开启学生所对应的选课时间,学生会更早知道自己具体的选课时间,具体到哪一天的几点中,但只有到自己的时间才可以开始选课。那么选课时间是如何安排的呢?一般来说先是按照学分的多少来划分选课时间,学分多的学生可以优先选课,之后才到学分少的学生,所以通常是大三大四的学长学姐提前选课,有时候会比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早1至2周。每每在这个时候,大一大二的学生就格外羡慕前辈们,感慨着不公平的待遇。其实前辈们也是这么熬过来的,大家都经历过一段选不上好课的时间。刚入学的学生与大三大四的学生没有可比性,因为他们没有多少学分,但是为了在同届生突出自己,赢得优势,那么还是需要尽可能的多修一些学分。当遇到学生学分一样的情况下,那么就根据GPA的高低来决定先后顺序。选课的学分计算是不包含正在进行的学期,所以大一刚入学的学生一般是无学分无GPA,此时学校通常采用按照学号进行随机编排,但到第二个学期是就会根据第一个学期的学分和GPA来分配选课时间。因此,多学分高GPA是奠定选课地位的王牌。
  二、选课质量方面
  在去美国留学的学生的眼中,所谓的优质课要具备优秀的教授、适合的上课时间以及适当的课业强度等因素,而教授又是这些因素之中的重中之重。一个好的教授需要有良好的授课水平、清晰的上课思路和合理的评分系统等。那么如何选到好课便成为每届新生们的必要烦恼!作为过来者的我为大家总结了三种方式。第一种方式是咨询前辈们,因为他们也是在选课这条长河中摸爬滚打成长起来的,所以他们经验丰富,他们能够给新生们一些有用的信息,可以筛选出心仪的课程或者教授,因此新生们可以多向前辈们收集意见或者建议,就能大概得出选课的结论。第二种方式是去专门的教授评分网站搜集信息。美国有一个网站ratemyprofessor.com,这个网站涵盖了绝大部分院校的绝大部分教授。学生可以在这个网站上通过搜索学校名称和教授名称来查找到对应教授的评分,包括教授所授课程、给分高低、均分水平、授课难易度、内容饱和度以及之前学生的评论等。学生可以通过这一系列信息对所选教授有进一步的认识了解。最后一种方式是查看学校网站里的gradecontribution,这里面可以直观的看到对应课程和教授的详细评价。在每一个学期末的每一节课结束之前,每一位教授都会给学生发放课程评估表,学生需要在这个表中填写对教授和课程的评分、优点不足、意见和建议等,之后学校便会结合原来的数据整理出一份详细完整的gradecontribution,目的也是在于提升教授的授课水平和提高课程的质量。
  三、选课“售后”方面
  美国留学生在属于自己的选课时间结束后便无时间限制,也就意味着可以随时换课或者加减课程。直到下个学期开学之前,学生们都是可以更改自己的课表,新生的话也不需要担心选不到课,学校会留着一些好教授的课程直到新生选课时间,再开放给学生们选择。如果最后实在没选上自己心仪的教授或者课程,可以添加想选课程的waitlist,但是这个选项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添加waitlist到正式加上课程就得要结合天时地利人和三大因素,因为有时候坚持到最后也会加不上。开学之后,学生会有一个星期的“适应期”,适应教授的授课模式,如果在此期间教授没能吸引学生或者学生有了更好的选择都可以直接在第一周周五或者周日之前drop课。特别提醒,国际学生每个学期修的学分不能少于12个,因此drop课之前需要做好后续准备。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