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本留学需要了解哪些利与弊

日本留学优势
1、教育水平高。日本的教育水平在全亚洲甚至在全球范围内也是非常高的,拥有诸多优秀院校比如名古屋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大学,京都大学等等,在QS世界大学排名当中,有六所院校始终处于世界前100名。除了综合类院校还有很多顶尖的艺术类院校,比如一直被誉为是导演和艺术大师,摇篮的武藏野美术大学和多摩美术大学。
2、治安好。日本可是全球范围内最安全的国家之一,法律制度完善健全,犯罪率非常低,学生在日本留学,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就是巡逻的警察,而且有学生表示,在日本留学加入钱包落在公交车或者是其他公共场合,也可以顺利的找回。
3、日本留学费用低。之所以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愿意去日本留学,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日本留学成本低,就目前情况来看,在日本留学一年的学费加上生活费基本上都不会超过10万,而且欧美国家留学一年学费加上生活费,最少也在20~30万元左右。最重要的是日本为了吸引国际型人才,还推出了各种各样的利好政策,比如学费减免,勤工俭学等等,如果顺利的话,可减免30~%50%的学费。

日本留学弊端:
虽说日本留学的好处有很多,但并非适合每一个人,尤其年纪较小,自理能力较差的学生。日本沿袭了西方国家的教育理念,大多数学校都遵循着宽进严出的理念,入学后如果学生学习成绩不佳或者是课堂上表现不好,都有可能会延期毕业,这样一来会给学生带来很大的压力;再加上孩子年纪小,心理素质较差,很有可能会影响到身心健康。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