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本科留学应该如何选课

1、拿官方资料
在准备开始选课之前,一定要尽可能多的拿到校方发布的资料或信息,通常来说每个系都会发布一份不太详细的课程表,里面将不同课程的级别、学分和课程日期都会进行标注。另外, 老师和教授也会有一些关于课程设置的资料,一定要尽可能多的索取。同时也要和教授和老师搞好关系,以防万一没有选上课能够请老师或教授帮帮忙。

2、分清主次
每个专业都会有必修课和选修课,首先要把自己本学期顺利通过所需的课程尽量选够,然后计算学分用选修课来平衡整体学习难度,不要着急怕课程选不上盲目的看见哪门选哪门,万一选上不好学的课程或者学分较少但又比较严格的课程,就得不偿失了。

3、看清课程性质
选课时要注意课程的授课时间和类型,有些课程是属于只在本学期或特定阶段开课,如果错过了可能很难再补修,这类的课程一定要选上。另外,有些课程是作为下一阶段课程的预备类课程或基础类课程,不修完没办法修读下一阶段的课程,这类课程也要选上,错过之后很麻烦。

4、贪多嚼不烂
很多学生在选课时,觉得尽可能的多选然后自己咬牙吃苦早点多读一些课程。这一现象在新生当中尤其明显,但是大家一定要明白,留学的学习很多时候不是你咬牙吃苦就能搞定的,一定要循序渐进,尤其是新生,选课时要合理的安排一个过渡或者缓冲期,让自己逐步适应海外学习压力和方式。不要一下子选了一堆课程,增加自己的学业压力,不但会造成挂科也会影响自己的学习信心和积极性。

5、善用资源
每个学校通常都会设立有国际生办公室,学校安排了多位掌握不同语言的辅导老师帮助留学生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而国内的学生由于初到异国,出于面子或者不自信等原因很少主动寻求帮助,而这些辅导老师很难主动的照顾到每一名学生。赴海外留学的同学们一定要学会主动的向他人寻求帮助,在选课时请老师帮助自己进行一些指导将会让你轻松很多,而和老师们建立良好的关系,也会在你未来的留学生活中收获很多。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