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的必备条件及注意事项

一.留学需要条件
1.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选择学校
澳洲的大学教育体制和中国相似,以公立大学为主,因此除了少数历史悠久的大学教育水平遥遥领先外,大部分院校的教学质量相近.
2.学生高中三个年级的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
澳洲大学一流的大学一般要求学生高中三个年级的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赴澳后一般要读1年预科课程进入本科,预科阶段是让学生适应澳洲的高中与大学的学习方以及专业的学习内容.澳洲的大学一般都设有自己的预科或有指定的学院,开设的预科课程得到他们学校的承认.比如:阿德莱德大学的预科是布拉福德学院,墨尔本大学的预科是春内提学院,悉尼大学的预科是泰勒学院.
3.要求平均成绩要求在75分左右
一般院校的要求平均成绩要求在75分左右,有些院校对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还可免预科课程,比如墨尔本的迪肯大学,阿德莱德的弗林德斯大学,成绩优异的学生可以直接进入其本科学习,学制也就减少1年.
4.留学生应根据经济情况选择学校
澳洲留学需要资金担保.经济状况好、学生成绩好的家庭可以考虑1+3模式,即预科1年加本科3年,总时间为4年,担保金为4年的总费用.也有少数大学的本科专业是4或5年的,那么资金担保依次增加.
经济状况一般的家庭可以考虑8个月+2年这种模式,即快捷课程(IBT)8个月,成功毕业后进入大学二年级,总时间2年8个月,担保金为2年8个月的总费用,这类学制的课程是对于高中毕业生直接选择去澳洲读本科课程比较经济实惠的模式.这种模式相对1+3(预科+本科)的模式时间短,总体花费便宜,学制与专业设置上也比较灵活.此外,0+3模式也是不错的选择,即学生成绩优秀,不读预科直接进入本科学习,总时间为3年,担保金为3年的总费用.
再者,读TAFE也是很好的选择,对于资金担保不是很充分的学生来说,这类模式是一个理想的选择.TAFE是澳洲当地的公立性质的学院,一般完成2年的课程拿到 TAFE文凭后,都能减免掉大学第一年的课程进入大学二年级.由于留学生签证类别上的不同,学生必须在完成学习后,在当地再次申请转换签证,继续读大学本科课程.因此在国内第一次申请签证时的保证金,只需要2年TAFE的学费加生活费.

二.澳洲研究生申请注意事项
1、申请学生的成绩要达到的标准
如果想要赶上2021年7月份开课的话需要雅思成绩达到学校直接入读主课语言的要求,在学校的商科或者工科一般专业要求雅思为6.5分,单科不低于6.0,当然也是不排除有个别的专业,例如医学及法律的要求在7分或7.5分。(澳洲研究生热门专业)
2、要尽早的申请录取通知书
大四的学生一般可以在大三的时候申请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这样学校会在一至两个月内处理好学生的申请,并且发回给学生有条件的录取通知书。在这些条件中一般包括国内学校的本科毕业证有学士学位证。而且还要有大学8个学期完整的成绩单,包括毕业论文,最后要有英语要达到澳大利亚院校的语言要求。
3、开始提前准备递交签证
针对学生取得毕业证书的时间、雅思成绩的情况及澳大利亚各个大学的要求等不同情况来选择普通签证和电子签证。如果是普通签证的话一般在2—3月份开始办理,但是如果是电子签证话则可以在3—4月份办理,但是一定要在办理之前雅思成绩已经达到了主课的要求。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