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一人一策”师资提升创优工程推进会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的人事人才制度改革精神,积极打造我校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结合《中国传媒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创优计划》实施,马克思主义学院于7月26日召开落实学校人事人才制度改革暨“一人一策”师资提升创优工程推进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人事处副处长李宸屹,科学研究处副处长周建新及教务处学籍管理科科长李波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傅楠主持。
首先,人事处李宸屹副处长就学校人事人才制度改革背景、重点和难点进行了阐述,并围绕职称评定、岗位聘任及目标考核及相关政策进行解读,解答与会教师关心的问题。
其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东建院长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一人一策”师资提升创优工程的由来、重点和未来的构想。他指出,“一人一策”是落实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升创优计划的重要举措,思政课建设教师是关键,通过“一人一策”,精准施策,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和课程质量。他还谈到,要将学校、学院资源优势与教师自身发展充分结合起来,有力促进思政课教师队伍成长,也将学院的发展融入到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来。
随后,在第一批“一人一策”教师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现场讨论问诊环节中,王锦刚、李淑文、阴军莉、须大为、吕艳君、张静敏、刘鑫、马成瑶、张露璐、齐向梅等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对自身情况进行分析,对未来发展开展规划,对实现未来教学科研发展目标的过程中需要学校、学院及职能部门给予的帮助和支持提出了希望。 
之后,学校科学研究处周建新副处长就大家关心的科研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就学校科研政策和未来构想进行讲解。对国家社科办、教育部社科司、北京市和学校等不同层面对思政课项目立项支持进行细致介绍,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而后,学院资深教授张付教授就思政课和学院特色和发展实际,围绕人才、思政课教学、学术带头人、主流学科与个人发展关系的方面分享心得,勉励大家。她希望大家抓住人才发展天时地利人和的历史最好时机,做好做实马克思主义学院“一人一策”,扎扎实实地在思政课教学改革中成长进步。
最后,校党委王达品副书记讲话。他指出,本次推进会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中国传媒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创优计划》工作上的责任观、使命观。随后,王达品副书记从贯彻落实人才人事制度改革,围绕学院思政课提升创优计划的理念和具体操作,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一要与中央讲话精神和学校要求进行对标对表,勉励大家要有理想和更高的目标要求;二要有积极进取的态度,发挥“三主体”作用;三是学院班子要根据每位老师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开展精准帮扶,将“一人一策”工作抓深抓实;四要统筹学院内外、学校内外的资源,提升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的水平等。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随即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就如何进一步深化细化、抓深抓实“一人一策”师资提升创优工程开展了工作研讨,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制定了推进计划。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人一策”师资提升创优工程,系《中国传媒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创优计划》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旨在通过学院教工自主规划、学院帮扶支持制定具有个性化的职业发展规划,为教师职业发展提供个性化指导服务,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助力教职工职业生涯发展,打造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高素质思政教师队伍。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